透過人工智慧(AI)規劃資產布局的「智能理財」在全球方興未艾,台灣市場在瑞銀財管率先從高資產客群成功試行,王道銀行鎖定青年族群,近日推出新台幣1,000元的智能理財基本體驗,在online、youtube頻道熱打,最大民營銀行中信銀鴨子划水好一陣子,預計月底推出新款智能理財。



同樣名稱叫「智能理財」,國銀外銀的服務內容、門檻條件大相逕庭。王道銀行主要訴求,一般市井小民也有機會接收到AI服務,投資人一開始只需投入新台幣1,000元,即可體驗大數據系統演算的投資成效,以及不定期提供投資組合調整建議,若客戶需要理財專員的諮詢,能透過手機直接與銀行理專,用電話或視訊獲得服務。王道銀行指出,將正式推出投資門檻為新台幣1,000元的「基本體驗型」,以及投資門檻為10,000元的「進階組合型」,以百元為單位、不限金額的智能理財服務。以進階組合型為例,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10,000元後,金額可為新台幣10,100元、10,200元、10,300元等。王道銀行強調,該系統主要是運用MAP決策核心架構(Market monitoring、Algorithm、Personalization & product selection)的大數據系統演算,包括市場監測、演算法、個人化&產品篩選等3大架構,幫助客戶挑選出最適市場、股債配置及投資標的,透過客觀的數據及演算法,提供客戶客製化投資建議,同時兼顧風險與報酬。「瑞銀智慧財富管理」承襲瑞銀強項的私人銀行服務,以高資產信用卡繳稅客戶為標的,1年前在台灣率先瑞士以外的全球第1個市場推出,強調AI系統服務,並收取年費為營業核心,由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張凌雲及其團隊負責。瑞銀財管指出,「瑞銀智慧財富管理」客戶個人開戶為25萬美元,並收取1,250美元的年費,全年不收取任何手續費。AI系統第1步依據客戶個別條件,量身訂製資產布局,爾後瑞銀總部900位研究員及市場分析師的研究報告、市場資訊作為投資建議,客戶生涯規畫。其中,熱線連繫是瑞銀智慧財富管理特別設計,每天由IT系統發出手機簡訊及電子郵件,通知客戶市場變動,及其資產的「紅、黃、綠燈」,讓客戶自主處理投資標的,整個服各家信用卡比較表務流程中,理財顧問與AI相輔相成,缺一不可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

刷卡回饋 銀行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



631C79C253B3E3F0
arrow
arrow

    vickirx3416b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